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三国杂谈 > 关羽不降曹操 竟是因为她?

关羽不降曹操 竟是因为她?

2016-01-19 08:34:46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上回说到,刘备为报兄弟之仇、雪荆州之耻,兴全国兵力征讨东吴,最终在夷陵遭到惨败,蜀汉从此走下坡路。我们暂且不说刘备发动这场战争是否正确,单就重情重义这一点,就值得后世大书特书。

    刘备对关羽情同手足,另一方面,关公对这个大哥也可说是忠心不二。当刘备因“衣带诏事件”被曹操征讨打败,关公投降时仍不忘提条件,“但知刘皇叔去向,不管千里万里,便当辞去。”言下之意就是,我在你这只是暂住些时日,不是来伺候你的,有了大哥消息我立马走人。

    曹操想,这关羽的心也不是铁打的,就算是铁杵,时间长了我也能磨成针呀。于是乎对关公封侯赐爵,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上马一提金,下马一提银,甚至把吕布的坐骑“赤兔马”都送给了他,关公只淡淡一句,“有了这马,若得知大哥下落,只要一天时间就能相见了。”

    此刻,曹操的内心是崩溃的。

    这好比一个男孩追求一个女孩,两人同居许久,男孩送了一辆玛莎拉蒂当定情之物,万万没想到女孩坐上驾驶位,脚踩油门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找老王……”

    回到正题。曹操对关公如此恩厚,为何关公仍不为所动?

    是刘备魅力大?此时的落魄皇叔魅力大不过大汉丞相吧,而且曹操对他也是推心置腹。

    是为了桃园之誓?誓言只说保国安民,同生共死,没说不能帮曹操做事呀。

    是**理念不同?曹操奉天子以令不臣,代表的是大汉**,这也说不通。

    要说真正的原因,时间还要回到曹操和刘备联手的时候。那时刘备地盘所处的位置夹在曹操和吕布中间,吕布兵强马壮想要吞并刘备。曹老板预感唇亡齿寒,于是决定支援刘备,一起攻打吕布的下邳城。

    关公的情报收集工作十分出色,打听到吕布手下有个将领叫秦宜禄,然而情报员说的并不是这个秦宜禄有多么吊炸天,而是他有个倾国倾城的妻子,名唤杜夫人。话说东汉末年那会,不少人喜欢人妻,曹操宛城戏邹氏,曹丕乘乱纳甄氏,刘备称帝娶吴氏,关二爷也不例外。

    攻城前的军事会议散会了,唯独关羽一人留下。曹操知道关羽有事单独找他,便问他所为何事。关公低头只是不语,曹老板再问,关公仍是不语,但原本的重枣脸却越发红了。等到曹老板起身欲走时,关公才支吾道,“我听说城里有个杜夫人,请曹老板做主,把她许配给我。”曹操听完哈哈大笑,自古英雄配美人嘛,于是一口答应了下来。

    联军攻城摧枯拉朽,等到城门快要被打开时,关公又向曹老板唠叨,“曹公啊,咱们可说好了,等攻下了城池,你可要把杜夫人留给我。”曹操也是个风流成性,嗜好人妻的主,听关公如此惦记这个杜夫人,心下惶惶,莫非她是天女下凡?

    城破之后,曹操见到这个杜夫人,果然惊为天人!俗话说见色忘友,此时的曹操早把答应关公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拉着杜夫人的小手就朝洞房去了。关公得知此事后大怒,但碍于官场礼仪不便发作。此后许田打围,关公甚至想要杀死曹操,但最后被刘备拦了下来。

    可叹曹孟德唯才是举,却因自己好色痛失一员虎将!无怪乎后来关公挂印封金,千里走单骑时,对拦路的五关六将毫不留情,个个手起刀落。夺妻之恨,莫过于此。

    倘若你是君王,你会对手下将领如何呢?真三国、最策略手游《大皇帝OL》独创情义系统,对武将的感情需求了如指掌,达成情义条件后,还能对战斗起到关键的增益作用!

    《大皇帝OL》以水墨风真实还原三国世界,你将扮演皇帝指挥精兵猛将征战四方,更有后宫三千佳丽陪你共度良辰美景,享受左手江山,右手美人!


【编辑: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