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三国杂谈 > 【大话三国】君子之约

【大话三国】君子之约

2016-01-02 08:53:39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东汉时期的孙策,在神亭这地方与一敌将太史慈相斗。二人都摔下马来肉搏,最后还是双方兵马上来把二人分别救了回去。

    后来,在芜湖山中,孙策用埋伏的计策把太史慈抓获。他十分赞赏太史慈的武艺,就主动为其松绑。太史慈十分感动,表示愿意投降。孙策笑问道:“在神亭那次战斗中,如果我被你抓住,你能杀害我吗?”

    君子之约太史慈不假思索地说:“那可不一定。”

    孙策笑了笑,知道太史慈说的是实在话,心里很高兴。

    太史慈对孙策说:“我们那边已是士卒离心,如果四散去了,恐怕不好收复。我想回去把他们都招拢来,投到你的帐下效力,不知道你能不能相信我。”

    孙策一听,站起来谢道:“这正是我的心愿呢!我怎么会不相信。咱们以明天午时为期,到时我在辕门外等你就是了。”

    太史慈二话没说,单枪匹马地走了。不想太史慈一走,众人都担心起来。有人对孙策说:“太史慈一去,恐怕不会再回来了。”

    孙策摇头道:“太史慈是青州名士,一贯重义气,绝不会欺骗我的。”

    第二天,孙策带领众将来到辕门外,把一根竹竿立了起来,对众人说:“我与太史慈约定是午时相会,你们看着竹竿的日影吧!”

    刚好,竹竿的影子指到午时的时刻,太史慈领着兵马匆匆赶了来。

    众人一见,都很吃惊,暗服孙策知人。


【编辑: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