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编辑推荐 > 【三国杂谈】闲谈吕布父女 果真是虎父无犬女

【三国杂谈】闲谈吕布父女 果真是虎父无犬女

2015-02-13 10:40:45作者:ice00005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话说当年一部经典的《三国演义》里,吕布那天下第一的豪气和任性,并非单单一个****所能评价的。

  话说当年一部经典的《三国演义》里,吕布那天下第一的豪气和任性,并非单单一个****所能评价的。

  相对来说,吕布的军师陈宫,对吕布还是说的比较客观的。原话有点忘了,大意是吕布虽然有勇无谋,但性格刚直,还是易于相处的,不像曹阿瞒那般奸诈。(这可是陈宫被俘后,在白门楼跳楼自杀之前当着着曹操的面说的)

  其实当时正逢乱世,所谓识时务者为英雄。吕布作为一个陕北绥德的山里娃,空负一身蛮力,但也想成就一番大事。初一出场便震惊了当时最大的权贵:太师董卓,然后被董卓谋士李肃那一顿绝世大忽悠,杀了义父丁原,从而落了个弑父的不义骂名。后来虽然又杀了董卓,但在当时可是成了扶佐汉室的功臣呢。结果临死时,被我们以卖草鞋发家的平民哭戏影帝刘玄德同志说了一句:此人专杀义父,实为当世第一不义之人。吓的想收了吕布当回干爹的曹孟德当场把已经到手的天下第一猛将搞成将魂了。

  其实孟德还是上了玄德的当,话说三国猛将一吕二典三子龙,其他三星将都没几个值得升成五星的。当时玄德已和吕布势成水火,此时不杀吕布,以后必成大患。而典韦已经因为孟德的****送了性命。至于子龙,玄德早就与之神交N久,起码不会威胁到自己麾下武将的竞技排名

  闲话扯的有点淡腾,这三国故事一开说,直如黄河之水,连绵不绝。

  说回女主角,要说不玩几下大皇帝,还真不知道女主角姓吕名谁呢。

  当年演义里女主只是惊鸿一瞥,柔柔弱弱的小模样,而且当时化妆水平真是不高,一看就是个练武场上吃土喝风的小土妞,都没记得长什么样子,字幕组更是不讲究,就在旁边闪了几个字:吕布之女。呵呵

  要说女主的名字,好像还真是在各种三国游戏里出现的多点,而且多是日本版的三国游戏。那个又小又变态又令人恐怖的膏药国,在膜拜了行者武二的大哥和最近减肥成功的大头娘娘后,给女主倒是给了一副好身材和好名字。

  这不我们女主跟天下第一的老爸平时切磋的时候都屡屡能赢,可见武功不弱呢。

  吕布那性格直的,当然不会让女儿让的太明显,再说本身久负盛名之下,让的太过明显可哄不住小女娃啊。至多自己拿个木头棒子和女儿陪着练练,大不了被女儿的柳叶刀削断木棒,认个输罢了。要真拿方天画戟出来,自己虎劲一犯,伤着小女女,可不好向貂蝉大美人交代呢。

  结果我们女主进行的第一场实战,面对着两个土匪模样的大男人和一个老谋深算的老帅哥,竟然打了败仗。心说天下第一的老爸都打不过我,怎么会输给这么几个初来乍到的人呢。

  要说这三个人,虽然现在看着不怎么的,出道之后那功力增长之迅速,日后可是大放了异彩的。别看现在刚出道,才是个一星的小人物,但日后升星之快,绝对不容小视。

  像个野蛮人一样的许褚,那可是后来曹操最强特种部队虎豹营的营长,打起仗来势如疯虎,人送外号虎痴,后来随曹操征西凉之时,和武学世家高富帅的锦马超打的天昏地暗,任你高富帅冲过来冲回去的以快打快,碰到这虎痴,照样打你个沉默不语。

  那个文雅一点的徐晃,看着好像没伤害,那暴发力可是杠杠的,手起刀落间,一招三连斩绝对让初次对阵对手大吃一惊,对抗间再偷空耍个两连斩,也能要你小命。只是这徐公明毕竟太过斯文,喜欢个切中要害,一击而中,时间一久力有不逮,熟悉的人都叫他脆皮。后来在白马对阵袁绍的上将颜良,凭着超强的暴发力,大战达三十回合。

  要说颜良之刚,竟能接三十回三连斩和两连斩的强力攻击,真是外家刚力派的顶尖高手。

  此时更想起了将颜良视为插标卖首之辈的关二哥,那得是什么样的神勇啊。可惜后来的登陆有礼改成送美女了,和二哥始终缘悭一面。

  另外那位老帅哥贾诩,后来可是整个三国最专业的谋士,从来都只出谋献策,绝不沾染军事**之类,更不会像孔明周瑜以智御人,甚至对阵军前。专业,正是贾文和一生的座右铭。

  在曹操遴选接班人的时候,老帅哥为免卷入立嗣之争,竟托病不出,远离纷争。无奈曹魏未来的接班人曹丕登门以泪跪求,在仔细权衡之后,略点迷津,助曹丕在立嗣之争中后发制人,取代了热门人选曹植,并煮了一大锅豆子名留史册。专业之极致,吹吹风就让史诗变换了帝王。

  女主呢,女主输了首战,又被版主冷落了好一会,独自回营苦练武艺,以期再战。

  不日,那个令天下震动的父亲,在曹操刘备联军的合围后,也日渐憔悴,以至于要找外援帮忙了,而条件就是联姻。

  生逢乱世,身不由已,还没有初经人事的女主这就要嫁人了。

  但是城外联军围城,负责开路的张辽将军也无力突围,有时还被敌军迷惑,东打西打的,有时看着都像是乱打一气。

  没法子,吕布心一横,看来只有自己带着女儿出城了。幸好女儿自幼随军,也是巾帼一枚,和自己嬉闹般对战时,也有不俗的战力。

  于是吕布在前,带女儿在后,杀出城来。

  刚一出城,果然陷入了重围。但这些对吕布来说,就像家常便饭一般。手执方天画戟,骑着迅如疾风的赤兔神驹,未等对手有何反应,风驰电挚般已到了敌军面前,精良的骑术使其战斗力强劲,身经百战的他灵巧的躲避着周围敌军的集火,天神般的一击让敌人立马后退,来不急后退的竟被震晕当场。

  酣斗了好几柱香的时间,面对如潮的敌军,虽有着不断上涨的士气,无奈体力也随着急剧下降着。渐渐的身边集中的火力使战神般的吕布也有些吃力,特别是稍远处的弩骑兵重弩兵们,也一次次让吕布有随时中箭倒下的危险。

  这时回头一看,却发现女儿不在身后,这一惊之下,竟然中了一箭。

  乱军中却见女儿潜至敌军身后,怀着初战的兴奋和对敌军的恐惧和愤恨,深吸一口气,奋力的击向了那些对父亲吕布有着极大危胁的弓手们。

  就像一次次和父亲的对战砍断父亲手中的木棒一样,她竟然砍断了敌军的弓弩甚至手臂,有些敌军在她的偷袭下非伤即残。

  减轻了远处的威胁后,我们的女主回到了父亲吕布身旁。

  吕布见女儿安全返回,心下一宽,但面对城外如潮的围军,也只得返回主城,****。

  局势的恶化不断加剧,最终吕布竟然被手下趁其熟睡将其五花大绑,并向曹操献城投降,最终身亡。

  战神虽亡,但虎牢关前战三英的绝世英姿,却每每被后人提及。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在后人心里永远是推祟备至,以至于英雄辈出的竞技场里,吕布将魂也一直被各路英雄顶礼膜拜。

【编辑:Neversayp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