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三国杂谈 > 【大话三国】鬼神之勇话张辽

【大话三国】鬼神之勇话张辽

2016-03-12 09:40:05作者:小萌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好,进入正题,今天我们讲“张辽威震逍遥津”的故事。

    话说孙权集结了10万兵马要打合肥城。曹老板有先见之明,留下了大将乐进、张辽和李典驻守,但由于主要兵力在西线出征,防守合肥的只有区区7千人。兵少是一方面,更要命的是,曹营内部不和。

    就在一筹莫展之时,一位将军说“咱曹老板早就知道孙权这小子不安分,特地给我留了一条锦囊妙计啊!”

    “若孙权那厮带兵来犯,张辽和李典出城迎战,乐进守城不得出战。”

    乐进、李典心中叫苦,都已经是7000打10万了,还要分兵出战,这他喵算哪门子妙计啊!

    张辽听了站出来说,曹老板远在千里之外,等他带兵来救黄花闺女都当姥姥了。事到如今,我们只有在对方站住阵脚之前给他来一闷棍,才有胜算。

    可毕竟乐进、李典与张辽有矛盾,对他的话仍不相信。

    张辽没有对他们放弃治疗,高喊:“曹老板信任我们才将这里交给咱们,大丈夫受人之托,就要以死相报。现在发动奇袭,他们的士气必然受挫,成败在此一举,还犹豫毛线!?”

    想那乐进和李典也是血性汉子,听到张辽这话顿时热血沸腾,慷慨大喊“不胜利毋宁死!”

    营内的士卒也受到鼓舞也纷纷摩拳擦掌。“好,不怕死的,到校场来!”张辽亲自点兵,从这些兵卒中挑出了800敢死队和7名千里挑一的壮士。

    “你们七人装扮成我的样子,各领一百人,丑时三刻举火为号依次突袭吴兵阵营!听说他们水土不服,营里三成的人都已经跪了,大丈夫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今晚大家吃好喝好,明天张辽就把命交给你们了!”

    黎明之前总是格外的黑暗。江东子弟人人都觉着,我大东吴兵强马壮,拿下你个千人防守的小城还不是易如反掌?可往往麻痹大意的人往往会受到一个血红的暴击。

    1+7个“张辽”带兵分别在吴营的四面八方埋伏完毕,丑时三刻一到,张辽和百名死士率先发难纵火,大多吴兵还在睡梦中就被结果了性命。巡逻的人见西北火起大惊,连忙赶赴灭火,还没等把火扑灭,身后又有其他营帐陆续起火。众人还没回过神,张辽已手起刀落斩下数人首级“我乃张文远,不想死的都闪开!”

    顷刻间吴营已成一篇火海,哭爹与喊娘齐飞,烈焰共长天一色!

    “吴…吴侯,东北营被张辽偷袭了,死伤无数!”

    “老板不好了,敌将张辽在东南营纵火烧粮,敌军数量不明!”

    “报告大王,贼将张辽亲率死士,正往中军大营杀来!”

    “你们特么是在逗我么!一夜之间哪来这么多张辽!”孙权大怒,“十万人还被对面几千人反杀,会不会打仗!”

    就在孙权教做人的时候,张辽与一百骑兵正在吴营左突右冲,挡者披靡如入无人之境!片刻张辽已拍马杀到孙权营帐之外,甘宁、凌统等一干吴将上前应战,张辽却不理,三两刀闯出众人围堵后,纵马疾奔,向敢死队高喊“直取孙权!”

    孙权见自己军队士气低迷不可再战,只得在周泰等近卫的保护下撤退。张辽见吴兵溃逃,目的已经达到,于是退回合肥坚守。此战之后,只要江东的小孩一听到大人说“张辽来了”,便不敢啼哭打闹,吓得服服帖帖。后来张辽的名声还传到了岛国,有了“辽来々”这个俗语。

    当时的人们常夸赞张辽、乐进等五位将军“时之良将,五子为先”

    公元222年,张辽病卒,享年54岁,追谥刚候。


【编辑:小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