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攻略心得 > 大皇帝 十大兵书全面解析及点评<上篇>

大皇帝 十大兵书全面解析及点评<上篇>

2016-04-13 20:27:23作者:凌云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本期专栏,凌云将为各位吧友全面解析及点评十大兵书的效果。考虑文章篇幅过长,将分成上、中、下三篇。

    =====陷阵=====

    陷阵,一直以来就被误解成了爆发流兵种,因为该兵种阵营中有人气武将赵云的存在。但实际呢?枪阵,增加对骑兵的伤害;逼退,降低骑兵对其的伤害。可以得知,陷阵在设计之初,就是攻防均对骑兵有克制效果的兵种。兵书的出现,将枪阵和逼退双双强化,陷阵的“抗骑”大业再度拉开序幕。

    新增特性【突刺】,该特性的触发条件是目标身后有敌军,即使目标身后是长弓,长弓与目标空了一格,也会触发。触发特性时,身后目标受到伤害是独立计算攻防后得出的伤害,跟前方目标所受伤害没有关系。触发突刺后,陷阵对目标身后的特性也是独立计算,举例:赵云打周泰,身后是大乔,赵云会对大乔触发枪阵。突刺攻击身后目标,会给身后目标增加怒气。

    <评价>

    非常可惜,陷阵虽然强化了些许输出能力,但作为可攻可守的全能兵种,陷阵又是非常尴尬的,不如禁卫、丹阳那般专注输出,不如重盾那般专注防御,攻守俱佳的陷阵能否在兵书时代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全能兵种的时代究竟在何处?

    =====丹阳=====


    丹阳,一往无前的气势,一直伴随着这个极具传奇色彩的兵种,昔日擂台赛冠军帝王大將殺手弟便是依靠双丹阳锤碎了哒神的冠军梦。然而,神将时代的降临,昔日的王者淡出的人们的视野,但兵书的出现,意味着黄盖、孟获不封神则以,封神必将颠覆主流,掀起一波丹阳风潮。

    新增特性【凌弱】,对兵力低于40%的目标增加伤害。触发灵巧后的下次进攻增加伤害,十大兵种中唯三的2次基础攻击的加成。

    <评价>

    丹阳这个兵种,就好像前NBA巨星史蒂夫-纳什,你把他放进一套防守体系中,他是最大的弱点;但你把他放到一套全攻体系中,他就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杀神。目前主流常见的队伍,无论骑兵流亦或步兵流,前排都有带盾兵种的存在,而丹阳的碎盾将成为“盾”时代的噩梦。眼前的兵书时代,神甘宁或许难扛起整个丹阳大旗,但无论是黄盖还是孟获,无一不在警示着每位对手,最强丹阳还未登场。未来会有全攻爆发时代么?凌云相信会的,攻击军府还未出现,爆发流的时代只是短暂的落幕,但绝不是不再归来。

    =====重盾=====


    重盾,这是一个不以输出为己任的兵种,他们的作用就是“以己之躯,护友之军”。强化了护体使其变成百分比类减伤,加之盾墙百分比减伤远程伤害,兵书时代的重盾,生存能力获得一定的提高。

    新增特性【钝击】,虽然跟盾击同音,但这个特性可不是来搞笑的,所有攻击重盾的近战部队都会受到钝击的影响而降低攻击,这无疑是降低自己承受的伤害之余,还保护了队友可能要承受绝技伤害的波及。强化盾击,目前而言,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吧。

    <评价>

    就算重盾混进太史慈这种输出武将,但这个兵种的战术地位依然是肉盾。周泰、典韦的先后封神,重盾三肉仅剩一个曹仁还未出现。如果从利用钝击来构建减伤流阵容的话,周泰、典韦均有这方面的战术价值。千万不要忽视这个兵种,准确的说,千万不要忽视钝击。

    =====禁卫=====


    禁卫,这是一个具有巨大成长空间的兵种,军衔对于禁卫的加成是全兵种第一。兵书的出现,强化了压迫和切割,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禁卫在面对陷阵、游骑之类的前排兵种时将会具备一定优势,面对丹阳时估计会是你死我亡的对轰场面。当然,目前禁卫只有孙策一人封神,属于禁卫的时代还未拉开。

    新增特性【无畏】,这个特性可以跟军纪叠加,不受攻击带来的负面状态影响,这样禁卫可以腾出天赋点到其他地方上。

    <评价>

    兵书时代,禁卫的三围属性再次得到提升,除了重骑和重盾,其他兵种几乎都会吃压迫的效果,而轻甲还要承受切割的打击,轻甲杀手之名越发坐实。在未来徐晃、魏延封神时,或许步兵的群伤时代将会拉开序幕。话说,无畏提供的无视普攻负面,难道真的是要跟丹阳斗个你死我活?

原文地址

【编辑: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