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攻略心得 > 大皇帝 十大兵书全面解析及点评<下篇>

大皇帝 十大兵书全面解析及点评<下篇>

2016-04-13 20:38:10作者:凌云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本期专栏,凌云将为各位吧友全面解析及点评十大兵书的效果。考虑文章篇幅过长,将分成上、中、下三篇。

    =====西凉=====


    西凉,这是一个骑兵的时代,这是一个西凉的时代。第五特性赋予了盾挡,兵书赋予了护体,虽然效果不是非常高的数值,但有减伤,就意味着西凉更加难以被打死,打不死的西凉,会因为保养越发恐怖。强化了冲撞,对步兵的威胁再度提高;强化了破甲,加强了对重甲的伤害,但实际并没有什么意义。

    新增特性【护体】,严格来说,护体不属于新特性,但是西凉原本没有护体,兵书赋予了护体,也算是新增了。所以只有重骑一个兵种是没有获得新增特性的。

    <点评>

    这是一个西凉横强的时代,兵书的出现虽然没有给西凉赋予什么强大的特性,但是三维的成长,对于西凉而言远胜增加一个新特性。强化破甲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作用,重骑有护体、重盾有护体、陷阵有逼退、西凉有护体,四个重甲兵种均有减伤效果,所以破甲只能说是维持了常规输出能力。冲撞是个不错的加成,但也有前提,必须是退路受阻的目标才会有伤害增加,这是一个在进攻端非常好用的特性,但是在防守端可以被布阵所规避。总体而言,西凉最大的收益或许就是三维的成长了,但是他的对手们也在成长,所以西凉的时代还能延续多久?

    =====长弓=====


    长弓,除了昔日国家队的陆逊,就只剩减伤西凉流的蔡文姬,这个兵种的存在感一直很低。但兵书时代的到来,或许要翻篇了。全兵种唯一的2次兵力加成,强化狙击对无盾职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新增特性【散射】有概率向目标周围一名敌军再次造成伤害。散射+贯射或速射同时触发时,只有第一下是额外打击另一个目标,贯射或速射的第二下攻击,不会触发散射。若得到黄月英的连弩加持,散射+贯射或速射+连弩,也是只有第一下攻击是额外打击另一个目标,之后的第二、第三下攻击都是只打一个目标。散射不会获得狙击加成、不会获得灭欲加成、不会获得破神加成、不会触发夺势,散射的伤害是基于自身攻击判断,会被连弩和七弦所影响。散射不会增加被攻击目标的怒气。

    <点评>

    散射拥有较高的触发几率,但因为不受其他状态的影响,导致输出能力要弱上许多。但是长弓的超高血量,或许意味着长弓可以走上前排,去创造第二回合放出绝技的常规体系,毕竟要秒一个堪比重盾血量的长弓,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重弩=====


    重弩,作为压轴,自然是有它亮眼的地方,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看好重弩,但实际测试后我只能感叹,毕竟是“获得的爱总是那么多”的兵种,有些东西不去亲身体验真的是无法感受。拥有2次攻击成长加成,虽然资源对比其他兵种要消耗的更多,但是上限高出其他兵种很多。强化了精准,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新增特性【贯穿】有概率对正前方一排敌军造成贯穿伤害。这个特性唯一一个缺点,就是会给贯穿的后排目标增加怒气,但只有这个缺点,其他的全是让人眼红的优势。触发贯穿的前提是目标必须在重弩正前方,斜向攻击不会触发贯穿。

    贯穿+速射同时触发时,贯穿会出现2次,简单的说,骑兵身后的目标会被贯穿打2次。贯穿不会判定夺势,但会判定保守,可以触发致命、灭欲、破神、精准。若获得黄月英的连弩加持,并且同时触发速射+贯穿,重弩可以对身后目标打击3次。贯穿的伤害判定取决于重弩自身的攻击力和身后目标的防御力,最后再降低20%,所造成伤害跟当前目标没有关系。若前方直排有3个目标,贯穿会造成3个目标都受到伤害。对了,貌似还有一个小小的瑕疵,若敌军有蔡文姬开出琴音,贯穿打3个,也会被反伤弹3次哦~~~

    <点评>

    贯穿的优势与弊病一样凸显,实用性应该属于新特性里最好的,但送怒问题让人抓狂。考虑曾经主流的孙策+赵云体系,孙策减怒后,赵云即使送怒也不会引起后排提前绝技,或许贯穿的出路也可以如此尝试。但在这个越发凸显防御与兵力的年代,无视防御才是最完美的杀招,这也让几乎所有的常规重弩无法抗衡骑兵的铁蹄。难道出路真的在甄姬身上?

原文地址

【编辑: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