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三国杂谈 > 【大话三国】盘点:《三国演义》中的十大灵异事件(中)

【大话三国】盘点:《三国演义》中的十大灵异事件(中)

2016-06-07 20:49:18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历史演义的小说,以描写战争为主,反映了蜀、魏、吴三个**集团之间的**和军事斗争。大概分为黄巾之乱、董卓之乱、群雄逐鹿、三国鼎立、三国归晋五大部分。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三国演义中的十大灵异事件。

    5、关公显灵

    关羽兵败走麦城被东吴捉住并杀害后,并不甘心,英魂亦不散,常常骑赤兔马在空中行走,并大声呼喊“还我头来”,令当地的气氛十分紧张。

    一日,关羽的魂魄途径玉泉山时,被普净法师一席话点化,遂成正果,为百姓办事,百姓尊为神,立庙供奉。

    关羽的魂魄还曾附身吕蒙,令其在酒席宴上恐怖地发狂,当着文武百官的面揪住孙权用关公的语言进行辱骂。关公骂完后,吕蒙七窍流血而死,举座震惊。之后,关羽还托梦给刘备,告知自己被害的讯息。

    6、曹操染脑疾

    曹操在洛阳大兴土木,修筑宫殿。他亲自参与乱砍滥伐活动,不料用剑伤及了一棵已成精的老梨树,梨树树干流出了血水。

    于是,当晚曹操就开始做噩梦,被梨树精索命,惊醒后就患上了恶性脑瘤。生性固执多疑的曹操,不但不肯接受着名医学家华陀先生的手术治疗,还疑心他谋害自己,残暴地将华陀医生杀害。

    之后,曹操又连着做了几日噩梦,病情急剧恶化,最终丧失了自己的性命。这则灵异故事也告诫人们:一定要保护自然环境,对环境的破环必将遭到环境的报复。

    7、诸葛拜庙脱困

    为了稳定大后方,诸葛亮亲率大军南征孟获。当大军途径秃龙洞时,遭遇毒泉所困,不少士兵中毒,危在旦夕。

    一筹莫展的诸葛亮为了寻求解脱办法,拖着瘦弱的身躯艰难地爬山涉水,终于找到了汉伏波将军马援的庙。因为他祭拜神灵的态度虔诚,感动了当地的山神土地,化作人形为他指出了明路,找到了破解之法,不但为染病士兵治好了病,还找到了可饮用水源,为最终的战争胜利打下基础。


【编辑: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