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游戏资料 > 【游戏资料】《大皇帝》武将图鉴(下)

【游戏资料】《大皇帝》武将图鉴(下)

2015-07-05 01:28:13作者:游族永慧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很多区服现已合区,主公们是否回味以前的战斗时光,关于大皇帝所有武将,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三、防御 典韦 / 古之恶来


    典韦(?-197年),陈留己吾人。东汉末年曹操部将,相貌魁梧,膂力过人。曹操征讨吕布时被募为陷陈,表现英勇,被拜为校尉,宿卫曹操。建安二年(公元197年),张绣背叛曹操,典韦为保护曹操而独挡叛军,击杀多人,但最终因寡不敌众而战死。


    曹仁 / 子孝字子孝,汉族,沛国谯人,曹操从弟。三国曹军名将,官至大司马,封陈侯。曹仁好弓马骑射,少时不修行检,及至长成为大将,则变得严整,奉法守令。樊城之战中虽被关羽以水围城,但亦能激厉将士死守樊城直至徐晃救援,最终击退当时威震华夏的关羽。


    周泰 / 幼平周泰,字幼平,九江下蔡人。三国时期吴国武将。孙策平定江东时与同郡蒋钦一起加入孙策军,随孙策左右,后孙权爱其为人,向孙策请求让周泰跟随自己。周泰多次于战乱当中保护孙权的安危,身上受的伤多达几十处,吴将朱然、徐盛等因此对其拜服。官至汉中太守、奋威将军,封陵阳侯。死于黄武中年。


    夏侯惇 / 元让夏侯惇(?-220年),字元让,沛国谯人,曹魏开国元勋,汉朝开国功臣之一夏侯婴的后代。曹操起兵,夏侯惇是其最早的将领之一。多次为曹操镇守后方,曾率军民阻断太寿河水,筑陂塘灌溉农田,使百姓受益,功勋卓著。


    于禁 / 文则字文则,泰山钜平人。三国时期魏国武将。本为鲍信部将,后属曹操,曾于张绣**时讨伐不守军纪的青州兵,同时为迎击敌军而固守营垒,因此曹操称赞他可与古代名将相比。关羽败亡后,于禁从荆州获释到了吴国。

    凌统 / 公绩


    字公绩,吴郡馀杭人,三国时期吴国名将。凌操之子,少有名盛,为人有国士之风,多次战役中表现出色,官至偏将军。虽在军中,仍亲自迎接、礼贤下士,轻财重义,誉为有国士之风。

    四、辅助


    姜维 / 伯约姜维(202年-264年),三国时蜀汉名将,官至大将军。原为曹军天水郡中郎将,后降蜀汉,深受诸葛亮器重。诸葛亮死后,姜维先后11次伐魏。蜀汉后主刘禅降后,姜维打算利用钟会野心复国,而降钟会。但因事败,死于乱军之中,享寿六十二岁。


    甄姬 / 薄幸的美人文昭甄皇后(183年1月26日-221年8月4日),又称甄夫人。文昭甄皇后是汉太保甄邯的后代,家中世袭二千石俸禄的官职。父亲甄逸曾任上蔡令。中山无极人,上蔡令甄逸之女。魏文帝曹丕的正室,魏明帝曹叡之生母。曹叡即位后追尊甄氏为文昭皇后。

    徐庶 / 元直


    原颍川郡长社县人。徐庶本名福,寒门子弟,早年为人报仇,被同党救出后改名徐庶,求学于儒家学舍。刘备屯驻新野时,徐庶前往投奔,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曹操南下时因母亲被曹操所掳获,徐庶不得已辞别刘备,进入曹营。


    荀攸 / 公达荀攸(157年-214年),表字公达,颍川颍阴人。荀彧之侄,杰出战术家,被称为曹操的“谋主”,擅长灵活多变的克敌战术和军事策略。曹操迎天子入许都之后,荀攸成为曹操的军师。荀攸行事周密低调,计谋百出,深受曹操称赞。


    黄月英 / 归隐的杰女黄月英,三国时荆州沔南白水人,沔阳名士黄承彦之女,诸葛亮之妻,诸葛瞻之母。黄承彦以黄月英有才,向诸葛亮推荐,请求配婚。黄月英不但博学多才,还是一位理家能手。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相传是从黄月英的传授的技巧上发展出来。


    蔡文姬 / 异乡的孤女蔡文姬(约177年-约249年)名琰,原字昭姬,晋时因避司马昭之讳,改字文姬,东汉陈留圉(今河南开封市杞县)人,东汉大文学家蔡邕的女儿,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文学家,精于天文数理,博学能文,又善诗赋,兼长辩才与音律。代表作有《胡笳十八拍》、《悲愤诗》等。


    小乔 / 矜持之花小乔,是中国汉末三国时期的女性,桥公的次女,三国时期**郡皖县人,东吴名将周瑜的夫人。与其姊大乔均为绝世美女。


【编辑:游族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