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攻略心得 > 点评冷门武将的弱点和改进方向(一)

点评冷门武将的弱点和改进方向(一)

2015-09-07 09:55:44作者:听雨望云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冷门武将分2种,一种是天生弱将,属于开发问题,一种是本身非弱将,而是缺乏配合环境和配合的天赋,造成了羸弱。

    先说第一种冷门武将:
    于禁,于禁本身兵种不错,是主流的陷阵兵,而且属性平均,攻防兵都不偏科,速度也不低,陷阵中名列第二,比丹阳和孙策都快,本来再步兵中应该有一席之地,但是绝技设置的有问题,造成了这个武将号称于神但是实为垃圾一个,于禁绝技本该是设置为反弹近战绝技伤害,但是不知道为啥设置为反弹近战普通攻击,而且对轻甲兵种加倍,这样的设置,就造成了于禁的针对对象就只能是禁卫和丹阳,而目前随着天赋的出现,于禁没有足够的力量顶过绝技,所以你就是出来绝技,对面也出来的是绝技,对面绝技过后,于禁也归天了。所以于禁的改进只能是2个方向,如果要保留其反弹普攻攻击的效果,那么就只能是开场出反弹盾了,如果说不想走开场,那么就需要改进为反弹近战绝技,成为对抗丹阳、禁卫的真正神将。
    颜良,颜良也是陷阵武将,自身属性也算不错,但是他的问题也出在绝技设置的问题上,个人以为,应该是早期等级上限才60级,没有那么多攻击附带加成,也没有军府,更没有天赋,所以颜良的传导输出设置为基础攻击的80%是不算差的了,但是如今军府加成,破神加成、灭欲加成,宝物加成,各种攻击的加成已经把攻击堆到一个很高的地位了,颜良这种绝技只能是沦为送怒绝技,完全的垃圾一个。所以颜良的改进方向只能是一个,把这个传导伤害的威力从基础攻击的80%,改成绝技总输出的80%,意思就是,如果绝技第一击打出3万总伤害,那么传导到后面的伤害就是2万4,固定比例取值,这样颜良才能有机会成为前排输出武将。
    魏延,魏延是禁卫中唯一个续航武将,本该成为禁卫领袖,不过他的绝技存在明显问题,完全没考虑到后期随着防御和兵力的提高,禁卫兵种特性压迫完全没体现出效果,大家可以算一下,同样军府和天赋情况下,禁卫的兵力能压迫了谁?前排谁怕压迫,丹阳能喝大乔奶,西凉游骑兵都是自带奶,还不怕3连斩,重骑兵、陷阵和重盾的血都高于禁卫,一句话,压迫特性的不给力,造成的魏延绝技是打不出什么伤害的,而绝技设置的伤害回血比例再当前的情况下基本上就是一个笑话了,所以魏延的处境其实也反映了当前禁卫兵种的整体颓势,后排你切割不了,也压迫不了,前排能压迫一个就是丹阳,结果人家还能喝大乔奶,你压迫的还不如人家回的快。所以,魏延要想成为前排武将,只能是2个方向,一个是看禁卫是否能得到特性调整的机会,让废特性变成有意义的特性,比如压迫变成保养;另一个方向就是把绝技的回血比例提升,起码让输出伤害变成的回血能有点正收益。
    今天先点评这3个武将,未完待续。

【编辑:听雨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