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网 - 大皇帝专区 king.yeyou.com
大皇帝 > 三国杂谈 > 【闲话三国】诸葛亮为什么要娶恐龙黄月英呢?

【闲话三国】诸葛亮为什么要娶恐龙黄月英呢?

2015-02-08 19:54:51作者:虎豹骑 手机订阅 我要评论()
导读: 诸葛亮为什么要娶恐龙黄月英呢? 其实也是有他的小算盘的。

服务器:43服

角色名:虎豹骑


诸葛亮为什么要娶恐龙黄月英呢? 其实也是有他的小算盘的,

 因为当时荆州的地方势力是以庞、习、黄、蒯、蔡为首的家族所把持,庞家就是庞德公,庞统是庞德公的侄子,蒯家则是蒯良(剑客语:蒯念kuai第四声)、蒯越,黄家则是黄承彦,**则是习祯、习询、习竺数人,蔡家则是蔡讽。这些大家族各有联姻,而以庞家为首的地方势力并不看好刘表,刘表在荆州的数年拒不出仕,刘表只能依赖联姻,娶了蔡瑁的妹妹为妻,即蔡讽最小的女儿,蔡讽的大女儿则是黄承彦的妻子。蔡讽的妹妹是太尉张温)的夫人.(剑客语:刘表是诸葛亮的大姨夫


 

 诸葛一家和荆州豪门一向有往来,诸葛亮的两个姐姐,大姐嫁给了蒯家蒯良的大儿子蒯祺,二姐嫁给了庞家的庞山民为妻。诸葛亮的哥哥诸葛瑾则在豫章时就开始和孙家接触,经过孙权姐夫弘咨的介绍,在孙权身边当了名左参议之类的官。(剑客语:诸葛亮老爸死的早,他很小就跟着叔叔诸**,诸**和刘表有交情,后来投靠刘表

 

诸葛亮娶了黄家小姐,就立刻加入荆州地区几大地方势力家族中.

诸葛亮的岳母是当时荆州最大豪族蔡讽的女儿 诸葛亮的岳父黄承彦和刘表都是蔡讽的女婿,刘表是诸葛亮妻子的姨夫,蔡瑁是诸葛亮妻子的舅舅,

 

加入荆州地区大家族中,所以才能与庞氏家族的庞统一起被吹捧为伏龙、凤雏, 两人得一,可安天下,而为刘备所赏识,刘备也想乘此机会联系荆州地方势力集团,诸葛亮也是确有才干,从而开始他的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

 

所以说虽然诸葛亮找了黄家丑女(还被乡里人编顺口溜为:莫作孔明择妇,正得阿承丑女.),吃了点小亏,但是后来诸葛亮事业上有了极大发展,又娶了许多妾(合法的二奶三奶四奶….),总体来说诸葛亮还是……(剑客语:史书只是说黄月英头发偏黄,皮肤有点黑 至于长相丑不丑 是不是恐龙 史书没说


 

总之千言万语一句话:干得好也要娶(嫁)得好 

 

资料:

黄承彦者,高爽开列,为沔南名士,谓诸葛孔明曰:“闻君择妇,身有丑女,黄头黑色,而才堪配。”孔明许,即载送之。时人以为笑乐,乡里为之谚曰:“莫作孔明择妇,正得阿承丑女”《三国志•诸葛亮传》裴注引《襄阳记》‍ 

【编辑:Neversaypar】

此文章由yeyou.com独家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